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萧山区河上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全覆盖推进会
2021年03月26日 10:08: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科峰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通讯员 董科峰)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积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现代化,确保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3月25日,萧山区河上镇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全覆盖推进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柴宇东,镇党委宣统委员戚成梁,公共服务办相关人员,各村社书记、卫生干部、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DSC00858.jpg

  柴宇东等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凤凰坞村生活垃圾固定投放点,在凤凰坞村书记董国强的汇报和志愿者、村民如何定时定点投放垃圾的展示中对凤凰坞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的实施成果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河上镇在凤凰坞村委会议室召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全覆盖推进会。

DSC00985.jpg

  会上,柴宇东表示,从长远来看,垃圾分类是一种趋势,能够减少污染,变废为宝;能够节约成本;能够提升文明程度。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全覆盖工作上,河上面临起步难、群众观念改变难这两大难题,面对这两大难题,柴宇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二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三要广泛发动,加强监管。

DSC01068.jpg

  柴宇东希望各办线、各村社能够明确目标,抓紧落实,把河上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全覆盖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上,柴宇东还就新冠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文明祭扫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由戚成梁主持。他表示,垃圾分类“四定一撤”工作是区政府实事工程之一,要正视当前工作短板,克服实际困难,铆足干劲高质量推进此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6091252.jpg

  会后,萧山区固废中心副主任陈银飞从政治经济文明三方面阐述了农村为什么要做好垃圾分类,就农村垃圾分类“四定一撤”专项整治如何展开对各村卫生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河上镇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明确任务、制定方案、有序推进,打赢生活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攻坚战!”

标签: 农村生活垃圾;四定一撤;河上镇;分类;垃圾分类;凤凰;工作;卫生干部;区政府;萧山区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