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6月8日下午,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最终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的项目成为总决赛现场最耀眼的两颗新星,双双夺得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总决赛直播

大赛介绍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面向中国内地、辐射港澳台地区及海外高校的全国性大学生创业赛事。大赛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六届。六届大赛共吸引全国内地31个省市、港澳台地区及海外436所高校的14458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462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作为国内首个由地方政府举办的全国性大创赛事,经过十余年的不断探索和创新,大赛已基本实现全国重点高校全覆盖,和“创青春”“互联网+”等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赛事一样,成为当前最受高校大学生欢迎、参与积极性最高的全国性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并持续受到新华社、中央政府网、新华网、中青报、新浪网等主流媒体的重点宣传和跟进报道,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也是宣传推介杭州市创新创业环境、吸引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来杭创业的重要平台。

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在2020年6月13日——首个杭州大学生“双创日”开幕式上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将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领先优势,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港澳台地区高校)和海外高校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毕业时间为2016年1月1日以后)大学毕业生,征集优秀创业项目。

根据赛制安排,大赛于2021年1月底前完成项目征集, 5月底或6月上旬完成初赛、复赛、赛区决赛和总决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将决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优胜奖36名。

除了给予最高5万元的赛事奖励外,大赛还为落地项目准备了扶持政策“黄金礼包”:如大赛400强以上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参赛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申请享受最高20万元创业无偿资助,最高10万元经营场地补贴,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风险池”优惠贷款基金;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杭注册成立企业,还可获得最高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连续3年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和最高30万元基准利率贷款。

同时,大赛将网罗各方资源在培训、融资、落地等方面为参赛项目提供完善的一条龙服务:如配备创业导师一对一指导,助力项目取得更好成绩;举行创业平台及融资对接会,助力项目顺利落地;专人跟踪服务,提供政策兑现和人才招聘,助力项目健康成长。

往届大赛精彩瞬间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放飞梦想 激情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