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遂昌构建药械数字化监管新模式
2021年09月22日 16: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药械安全质量,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丽水市遂昌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省局“数字药监”建设工作要求,切实推动药械数字化监管新模式。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药品经营企业“前线哨点”作用,遂昌县市场监管局在县城30家药品经营企业推广丽水“花园码”的运用。在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同时扫“花园码”,进行数据采集、归类,与“全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数据进行比对,确保购药信息相一致,人员可追踪。截至目前,“花园码”上线扫码人数1758人次,四大类药品购药人员信息1258条。

  此外,遂昌县市场监管局完成疫苗冷链监测系统和浙苗链系统对接工作,实现温湿度监测数据的自动上传,抓实工作职责,加强后续跟踪,帮助解决由于传感接头老化,数据抓取失败等问题,保障温湿度数据的有效上传。同时加强对疫苗接种点的监督检查工作,并将检查情况录入“疫苗评估流通管理系统”,截至

image.png

  目前,检查疫苗接种点114家次,切实保障疫苗的质量安全。

  以数字化助推器械执法,精准监管。开展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在浙江省行政执法系统创建“双随机”检查任务,按要求随机分配工作到人,运用浙政钉掌上执法模块,依据《浙江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对企业开展全方位的现场检查,实时录入检查信息,跟踪处理整改情况,确保检查真实、有效、可追溯,实现监管模式数字化,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以数字化助推网络巡查,维护权益。聚焦“清除存量、遏制增量”目标,对照专项治理重点,进行周密部署,开展药品网络销售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治理,执法人员不定时不定对象进行网络巡查工作,发现存在信息不全、非药品列入药品栏等问题4点,及时督促企业整改,同时广泛收集排查线索,向公安机关移送网络销售假药案线索1件,查处非法通过网络发布处方药广告案件1起,网络巡查药品网络销售经营企业32家次,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