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立立来了”走进校园,打造急救志愿者生力军
2021年09月12日 12:32: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 2021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当天,由浙大邵逸夫医院和浙江广慈医护主办的“医路启航”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之“立立来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浙大城市学院医学院圆满举行!“校、院、企”携手,全力推动全民急救,助力健康中国。

image.png

  应急救护的普及率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体现。浙江广慈医护携手浙江邵逸夫医院,组织国内急救专家,共同编制“立立来了”人人学急救公益课程。这是一部面向普通民众易学易用的大众版急救宝典,涵盖了不同环境、各种意外情况下的急救方法。浙大城市学院是这部全民急救教程走进校园的首站。现场,广慈医护金晓平女士对城院的支持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有效辐射到家庭和社区,带动更多人关注急救,真正解决大家关键时刻不敢救、不会救的心理,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的新青年风尚。

image.png

  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急救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广慈医护的专家陈小杭老师详细介绍了“立立来了”全民急救线上课程及线下急救技能培训的相关内容,说明了从学习、培训、实操到考试拿证的全部流程,通过“立立来了”全民急救公益视频,进行了相关急救技能的演示和宣讲,让在场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急救的重要性和关键点。

image.png

  广慈医护专家讲解

  目前,杭州正大力推动全民健康战略,浙江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非常重视全民急救工作的落实,正在用法治保障推动这项工作走向亚洲先进水平。此外,杭州即将迎来亚运会,后续各种体育赛事密集,急救安全保障尤为重要。不仅需要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更希望通过城院师生们的努力,将急救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城市学院将择时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技能竞赛,广慈医护将与学校共同组建志愿者团队,未来将走进康桥社区,面向属地居民科普和推广急救知识与技能,以青年志愿行动提升合作社区的居民科学素养,助力健康杭州。广慈医护和浙大邵逸夫医院将为志愿者活动提供技术平台和培训支持。活动仪式最后,在团市委和红十字会领导的见证下,大家通过大屏幕一起按下启动手印!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kjpd/rdzx15491/202109/W0202109124516783244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