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如何避免库存积压?先用AI测一测哪几款服装会成为爆款
2021年10月31日 12:38:10 来源: 天目新闻 通讯员 慎玥

image.jpeg

  时尚行业企业面临的问题之一是库存积压。在浙江湖州织里镇这个全国最大的童装产业集群地,如何用数字化破解这个难题?

  10月30日,由湖州吴兴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大数据中心、杭州珞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的“童装产业数智化趋势沙龙——AI测款微信小程序”上线发布会向大家展示了一种解决方案。

  据介绍,AI测款微信小程序是由杭州珞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设计,是整个童装行业首款数智化实践产品。该小程序以AI测款工具为核心,利用服装款式图片,以图像识别和大数据分析技术,通过智能算法对款式流行度进行分析,帮助企业精准选款,提高爆款率,规避滞销款式。

  “人工智能可用于预测设计、生产、批发、购买哪些产品以满足即将到来的趋势以及购买量。”杭州珞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柏荣博士说,这款AI测款可以高效规避滞销款式,高效解决时尚行业的最大痛点之一。微信小程序是广大童装企业主使用最多、最熟悉的一种应用,周博士团队希望将尖端的技术精炼成简单的工具,让数智化应用在织里童装市场上落地生根。

  AI测款微信小程序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到场童装企业主的极大兴趣,纷纷咨询、试用。“新发布的测款小程序有助于企业精准生产,让传统企业也能借助数智化的力量焕发新活力。为企业创造价值的好产品一定会收到企业家的欢迎。”浙江省童装商会会长沈强说。

  AI测款微信小程序的发布仅仅是童装行业数字产业化的一个开始。湖州吴兴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大数据中心将为童装企业提供选款、企划、设计、研发、采购等全方面数字化服务, 用数据赋能企业,助力童装行业数智化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