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区第二届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科普讲师团正式亮相

2022-09-26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燕飞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许燕飞)9月21日,以“聚力科普钱塘 助推四个全域”为主题的杭州市钱塘区第二届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image.jpeg

  启动仪式现场发出第八届杭州市大学生创新大赛通知,并首次发布钱塘科协“1+3”政策体系。除科普周启动仪式外,现场还举行了科普集市和反邪教宣传等活动,包括食品安全、粮食安全、科普中国、反邪、反诈等科普宣传。

image.jpeg

  会上,钱塘区科协和浙江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签约《科普中国应用推广合作战略协议》和《联建科普教育基地》。据协议,后续将持续开展培训、展览、咨询、竞赛等科普活动,助力学校申请国家级科普基地和打造科普活动品牌。此外,钱塘科协还与钱塘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签约《“军人科普基地”共建协议》,将与杭州协和创新研究院合力打造全国第二个核科普基地。

image.jpeg

  活动现场,钱塘区科协第一家自己的学会——杭州市钱塘区科技传播学会正式揭牌,并为“科普讲师团”队伍举行了授旗仪式。“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就是学会,因为学会组织汇聚了各个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组织好学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才能真正做好科普工作。”钱塘区科协相关负人说。

image.jpeg

  据悉,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杭州市第36届科普宣传周期间,钱塘区将开展科普活动240余场,包括“银铃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中国应用落地”“应急安全”等,科普活动覆盖全区每个街道和村社。

编辑:林辰辰
相关新闻
手机版|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