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杭州“大龙门”区域品牌标识设计评选启动
2021年09月17日 17:39: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雨阳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雨阳)一汪剡溪水串联,四枚遗珠齐亮相。

  近期,杭州龙门镇、环山乡、上官乡、常绿镇等四个乡镇联合开展“大龙门”区域公共品牌及标识策划与设计工作,对大龙门区域文化、形象、品牌进行了一次综合性、系统性梳理和提炼。目前,各形成三个品牌名称备选方案和品牌标识设计备选方案,供市民与专家评选。

image.png

  剡溪是富春江十大溪流之一,在富阳境内串联起龙门镇、上官乡、常绿镇、环山乡,4个乡镇各具特色,龙门的宗族文化全国罕见,上官传统工艺区域典型,常绿红色传统源远流长,环山循环经济绿水青山。

  在去年的“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会中,剡溪流域的4个乡镇组成了“大龙门组团”联动发展,龙门的百花大会、龙门庙会,上官的兰花大会,常绿的红绿篮纳凉大会,环山的和文化节。“美丽基础”联动,花满剡溪水环流;“美丽经济”联动,全年共接待游客39.65万人次。

image.png

  “再过半个月就是国庆长假,也是一年一度的龙门九月初一庙会,‘大龙门组团’将再次联动起来,展现集‘美景、美食、趣玩’为一体的山乡联盟,同时还会有‘大龙门’区域公共品牌及标识现场发布。”龙门镇相关负责人说。

  前期,4个乡镇已经提前设计了“大龙门”的品牌名称和品牌标识各3个备选方案。

  “大龙门”品牌名称

  备选品牌名称一:龙门云宗

  释义:以“龙门”指代整个区域,不仅指明区域地理位置,还有利于“龙门”这一既有品牌资产的保护、利用与进一步提升。以“云”字展现该区域山水生云,云藏山乡的自然生态环境和自由逍遥的生活追求。以“宗”字体现宗族、家族、乡贤文化深厚内涵。从整体意境和风格来看,“龙门云宗”蕴含了东方文化视野下对于自然、艺术、生活之美的理解和描绘。

  备选品牌名称二:大龙门

  释义:“大龙门”作为一个区域概念已被广大富阳人所熟悉,其最大优势在于突出指明了“大龙门”的地理方位。

  备选名称三: 四十里山乡云村

  释义:从环山经龙门、上官至常绿,总路程约20公里(即40里)。此名称不仅体现了一定的空间概念,也突出了富春“山乡”特色,既有一定具象的描绘,又有抽象的隐喻,给人留下丰富的想象空间。

  “大龙门”品牌设计

  备选设计①:

image.png

  备选设计②:

image.png

  备选设计③:

image.png

  “即日起,大家可以通过富阳日报官微,对三个品牌名称和三个设计标识,分别进行‘三选一’的评选;主办方将邀请设计专家、地方文史专家等组成评审组,进行专业评审。”龙门镇相关负责人说。

  最终,将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相结合的方式,确认入选的品牌名称和设计标识,经审核后,对外发布和公示,公示期为3天。如无疑议,即可采用。

  评选结果公布后,主办方将从两个选项都正确的投票网友中,随机抽选获奖者30名,中奖者将获得由“大龙门组团”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此外,今年的龙门庙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牛八碗、龙门面筋、中式汉堡等美食等你来品尝,孙权迎宾、古街巡游、砚池月夜、三国彩绘等民俗演出依旧精彩,更有一大批童年游戏,高跷、滚铁环、陀螺、踢毽子,童趣满满。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