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3D打印、科技精工装备齐 斥资2.2亿的西子学校要“融入山水、融入劳动”
2021年08月31日 21:49:32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赵磊


  8月31日,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新校舍落成仪式在铜鉴湖畔举行。历经为期近一年的重建,这所老牌民办学校焕然一新,并将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

  西子学校于1994年建校,浙江建设投资集团为学校主办方之一。

  启用仪式现场。校方供图

  作为浙建集团服务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对学校的发展倾注了巨大精力。尤其是近年来,西子学校在各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教学质量方面,在现有生源尚为薄弱的情况下,今年通过高考一段线学生数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高考上线率100%,本科上线率较上年增长5个百分点。

  中考优高录取方面,在今年实行全员中考新政的情况下,名额分配(保送)生录取率达100%。

  在生源质量数量方面,学校初一新生数量和质量得到进一步优化,今年高中录取分数线较去年大幅增长112分,录取均分506分,最高分541分,增幅位列杭州49所高中前列。

  而今,经教育局正式批准,西子学校被正式纳入杭州第十四中学教育集团,这一重大突破将为西子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杭州西子实验学校新校舍。校方供图

  校长赵小艳在致辞中表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诞生的杭州西子国际实验学校,到如今的杭州西子实验学校,学校承载了二十七年的春华秋实。而随着时代的飞速发展,西子学校校园狭小,校舍较为陈旧等各项设备设施的老话悄然成了它发展的瓶颈。

  依靠浙建集团和西湖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西子学校整体改建工程前后投入2.2亿元,新校舍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绿地面积14508平方米,办学规模48个班级,可容纳1800名学生。


  校内的3D打印教室。校方供图

  新落成的学校拥有宽敞的开放式图书馆,微格教室,6个标准化实验室等。其中,三间科创实验室含有机器人编程教室、3D打印教室和科技精工类教室。同时,学校还有专用教室24间。此外,学校还拥有现代化的高标准多功能报告厅、宽敞的运动场、多功能阶梯教室、设施齐全的体育馆等。   

  赵小艳校长表示,崭新的校园对学校即时鞭策也是鼓励。学校将以建设“西湖区教育界的一张名片和浙建集团的一块金字招牌”为愿景,以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强校、文化润校”的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努力打造精品教育,在办学效益、办学质量、办学水平上实现持续发展和不断跨越。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