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萧山河上镇“清禾”迎端午—制香囊包粽子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1:38: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科峰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董科峰)“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船庆吉祥。”端午文化在全国各地影响广泛,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进小镇居民的日常交流,6月9日,萧山区文化馆河上分馆组织开展”迎端午”—制香囊包粽子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制作的香囊为艾草香囊,活动过程中,大家一针一线的制作属于自己的香囊,尽管天气炎热,但敌不过大家的热情参与。

image.png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亲手包的粽子不单单有浓郁的米香,还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包出各特色的美味来。

  在本次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小朋友做的垃圾分类展板、宣传册仔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端午节垃圾分类清单为契机,边做边聊边分,确保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image.png

标签: 垃圾分类;香囊;传统文化;宣传册;龙船;传统习俗;活动过程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