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武义县助力食用菌生产优质高效 30个数字化菇棚建成投入使用
2021年06月07日 12:3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丁宁 张欢燕

  浙江在线6月7日讯(通讯员 吴丁宁 张欢燕)6月5日上午,双百共富香菇工厂化智能出菇系统启动仪式在武义县创新食用菌有限公司举行,30只智能化菇棚及配套设施建成投用。

image.jpeg

吴丁宁/摄

  传统的香菇产业具有季节性、副业型、粗放式、小规模的特点,生产效率低、劳动强度大,农户生产积极性不高。该系统通过温度调控,控制出菇时间,实现香菇周年化生产,实现亩产百吨,亩产值百万元的目标。项目将定期开展农户有机香菇工厂化生产培训,在推动武义县食用菌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image.jpeg

蔡为明/摄

  据了解,规划用地75亩,建设60只环境数字控制出菇大棚及配套设施,目前已经完成一期目标。

image.jpeg

牛翚/摄

标签: 香菇;武义县;丁宁;食用菌;低收入农户;生产积极性;规划用地;启动仪式;数字控制;香菇产业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