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钉子户”表率 解决楼道堆积“老大难”
2021年06月03日 16:46: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旸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杨旸)“你看一楼堆了那么多东西,你们不去清理,为什么要来清理我的东西?”家住南山路162号三楼的吴大妈正在阻止工作人员清理楼道上的堆积物,“阿姨,一楼已经清理干净了,不信你去看看,你这些东西堆在楼道上也没什么用,我们今天正好给您清一清。”对于社工的回复吴大妈很不相信,立即跑下楼查看,发现一楼堆满杂物的楼道正在一点一点的被清理,吴大妈这才配合工作人员开始扔杂物。

image.png

  吴大妈所说的一楼一直是清波新村卫生的“老大难”,该住户私自搭建架子放置物品,杂物挤满楼道,居民寸步难行,堵塞现象十分严重。社工多次上门劝导清理,居民总是推脱“明天会清理”,事后毫无动静。

  自杭州市开展“城市环境大提升”以来,清波门社区通过楼道情况摸排,针对不同楼道制定不同清理计划,实现辖区楼道清理全覆盖,掀起环境大整治热潮。经过社区多次上门耐心细致的宣传引导,“钉子户”从最初态度敷衍应而不为到主动清理。

  “‘美丽杭州’创建每个人都有责任。”在楼道清理大行动中原本堆积物最严重的104住户不仅将杂物全部清理干净,还承担起宣传工作,曾经的“钉子户”化身清理“先锋”,强力推动楼道杂物清理,打通居民生命安全线。

  清波门社区持续推进“美丽杭州”城市环境大整治行动,通过党员带头,带动居民参与,共治共建美好家园,焕新小区面貌,提升居住品质。

标签: 楼道;清波;城市环境;杂物;居民;社区;住户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