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美丽杭州从小做起 垃圾分类根植娃娃心田
2021年06月01日 20:30: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旸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杨旸)“垃圾分类很重要,如果垃圾不分类,环境就会受到污染、小动物也会越来越少。”清波幼儿园大一班的孩子认真的说着对垃圾分类的见解。为践行垃圾分类,美丽杭州从小做起,让小朋友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清波门社区联合清波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首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动画片,帮助孩子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使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基本认识。随后,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和实物结合的方式向孩子们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演示。随后工作人员把印有图案的物品卡牌发到孩子们手里,让他们做做小游戏,自己来亲身体验如何扔到正确颜色的垃圾桶中。桌子上摆放着绿色、红色、蓝色、灰色四个玩具垃圾桶,“农药瓶、过期药品、平底锅分别属于哪种垃圾,应该投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面对这些垃圾卡牌,大多数孩子都很快找准了正确的颜色垃圾桶把卡片投入,有些孩子不确定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正确引导他们放到正确的桶里面。

image.png

  垃圾分类活动走进幼儿园,注重从娃娃抓起,能够提前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垃圾分类的种子,培养孩子们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而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推动美丽杭州建设。

标签: 垃圾分类;孩子;垃圾桶;清波;幼儿园;平底锅;六一儿童节;社区工作人员;过期药品;行为习惯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