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杭州高新区(滨江)主题活动创新貌 美丽建设有方法
2021年05月20日 20:13: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田世高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田世高)“白手套”、“红马甲”、井盖涂鸦、“爱家清”...... 为了打造杭州“最美”家园,杭州高新区(滨江)寰宇天下小区服务中心和小区居民别出心裁地开展了一系列美化环境的主题行动。自“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开展以来,杭州市滨江区以“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的标准完善辖区内的环境,积累了不少经验。

  “白手套”清理垃圾“硬伤”

  草丛、绿地等公共环境中的白色垃圾一直是环境治理上的一个“硬伤”。针对这个难题,由西兴寰宇天下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牵头,联动小区客服条线、环境条线、安保条线等各大线条,共同开展针对区内“白色垃圾”进行的清理行动。各条线小的工作人员组成5个小分队,每日定时定点戴上“白手套”,为减少小区“白色垃圾”,在单元大厅、消防通道、停车场、电梯轿厢、绿化带、游乐场等公共区域巡查,并有相关人员随时待命,结合监控设备对乱扔垃圾的行为做出处理,保证小区环境的洁净。

  “井盖涂鸦”美化周边环境

image.png

  “金黄的太阳”“愤怒的小鸟”“酸酸的柠檬片”,这是画在小区井盖上的涂鸦。颜色鲜丽、造型各异的图案让原本灰暗无光的窨井盖,变得生动活泼起来,充满创意的“井盖画”成为小区内一道别样的风景。

  井盖绘画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面貌,而且也起到了提醒居民保护环境的作用。同时,美化后的窨井盖因为颜色鲜丽,还能够提醒一些手机“低头族”看路,减少安全隐患。这样的操作,不仅营造了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氛围,同时也提升了整体的城市“颜值”。

  “红马甲”理清“安全通道”

  “消防通道也是‘生命通道’,虽然还是有人会在楼道里扔垃圾,我们也是边整治边改善。”物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了组织开展消防通道清理活动,工作人员们都有序地穿上“红马甲”,在清理楼道的过程中,以醒目的方式,用实际行动提醒居民注意周围环境的安全与美观。“红马甲”们走进每个楼门排查清理楼道堆物、疏通消防通道、对业主进行文明劝导;同时通过宣传,让大家意识到楼道对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识到消防通道堵塞的危害,增强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目前,小区多数的单元楼道通畅情况都有了明显的好转。

  爱家“清”提升整体“颜值”

  “看到小区环境、楼道比以往干净了不少,物业搞的一系列活动都挺有效果,我们平时的生活舒心多了。”小区居民叶阿姨说。

  为了给业主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提高居住幸福指数,服务联队还开展了爱家“清”活动。工作人员对楼层公区设施检修、楼层卫生保洁、入户门及门把手用酒精消毒擦拭。对辖区主干道路、公园广场、绿化带、卫生死角、乱贴小广告等进行彻底清整。通过改善环境细节,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提高文明和环境意识。平时看见杂物、垃圾等问题,不少居民都习以为常,自从看见穿梭在小区各处的工作人员,大家都开始主动处理身边发现的环境问题。

  下一步,由滨江区住建局牵头,将进一步开展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引导各小区物业服务人员,通过“美好家园”建设行动打造和谐、美好的居住生活环境,为“迎亚运”营造良好氛围。

标签: 井盖;红马甲;白色垃圾;居民;居住环境;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