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杭州上城区清波街道: 学习垃圾分类新条例
2021年04月20日 15:58: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潺潺

  浙江在线4月20日(通讯员 孔潺潺)垃圾分类的实行,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资源的循环使用,是当代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进一步提高精准分类正确率,打造和谐舒适新家园,助力美丽杭州建设,近日,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劳动路社区组织党员、小组长等骨干人员学习《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加快形成人人关心社区生态环境、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治理格局。

image.png

  会上,由社区卫生委员毛琦颖介绍了最新的《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始实行,“紧箍咒”近在眼前,了解最新管理条例变得迫在眉睫,社区从投递行为、分类质量、处罚力度等多方面对《条例》的详细解读,有助居民规避日常生活垃圾错误投递行为,绷紧垃圾分类这根线。同时,通过《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的介绍,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分类知识了解。《指南》对分类设施标志标识和颜色进行了统一,规范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的操作,内容详细明了又简单易懂。

  对于生活中容易分错的物品再次学习,比如不小心打碎的玻璃与破碎陶瓷的区别,前者可以回收利用是可回收物,而后者是灰土烧制、碎掉难以恢复是其他垃圾。还有动物的发毛与人们的头发的区别,动物毛发、羽毛不易腐烂都属于其他垃圾,而人类的头发超过30厘米可以用于捐赠用途就是可收回。

  骨干认真倾听、用心学习,大家表示虽然垃圾分类天天在做,今天来学习《条例》、《操作指南》,还是收益非凡,常学常新,常听入脑。自杭州市开展“环境大提升”以来,清波街道在不断精进分类做法,居民配合度也在不断提升。社区指导骨干认真学习条例,明确垃圾分类的投放标准、夯实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对于整个社区形成共建共治的格局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标签: 垃圾分类;浙江省;分类;管理条例;社区;指南;城镇生活垃圾;清波街道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