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擦亮城市天窗 南浔镇助力整治空中“蜘蛛网”
2021年04月01日 16: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日讯“一眼望去,原来一堆堆像蜘蛛网一样的线路现在竟然完全隐形了,效果实在太好!”近日,南浔镇人大代表方根才在与社区联络站代表督查老旧小区线路整治时,不经发出感慨。

image.png

  据了解,南浔镇很多老旧小区由于建设年代早、缺乏科学规划等原因,导致小区各类网线纵横交错,不仅影响环境整洁,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南浔镇的人大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通过人代会议案、联络站集中活动等渠道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但是线路这些线路涉及到十几个部门,想要集中整治,难度可想而知。

image.png

  今年春节上来,南浔镇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多次召开人大代表、社区群众和相关部门的多方协调会,以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为抓手,在南浔区率先启动老旧小区线网整治工作。近日,该镇首个老旧小区线网整治工作告捷。经过整治后的小区,不仅提升了颜值,也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在南浔镇世纪名都小区,散乱的管线按照横平、竖直、靠墙、拉紧的原则经过归整,已被白色的电缆桥架整齐有序地固定在外墙上,显得干净整洁。施工人员介绍,线槽起到了“收纳”的作用,不仅整洁美观,也为未来增加线路预留了空间。此外,在部分楼道内,通讯运营商的分线盒及线路也已进行归整,一些废旧线路已被拆除。看着线网整治带来的环境变化,居民崔阿姨十分高兴,“以前这里的线乱七八糟,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把我们的线都装到盒子里面,焕然一新了。”

image.png

  为进一步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有效解决小区内线网架设凌乱、年久老化、私拉乱接等问题,南浔区启动了老旧小区线网整治工作。作为率先启动乡镇,南浔镇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并计划7月底前完成下辖6个社区、4个行政村的50个老旧小区、23个农民新村的线网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中通服南浔分公司副总经理冯祥介绍:“下一步,我们打算增派人员,点位铺开一点,多个小区同时进行。世纪名都是一个试点小区,经过确认方案,标准基本上认可了,那么在这个标准之上尽量再提升一点,尽量把这些乱线飞线整治完,给居民一个比较舒适美丽的环境。”

标签: 南浔镇;整治;安全隐患;南浔区;名都;人大代表;蜘蛛网;人大代表意见;居民 责任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