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科技频道 > 地市网闻联播 正文
护好钱袋子,扔对垃圾袋子,远离假货贩子
2021年03月22日 14:56: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豆飞飞 李佳蔚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通讯员 豆飞飞 李佳蔚)近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消费风险防控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意识,上城区清波街道定安路社区和清河坊社区组织开展了群众权益日活动。

image.png

  定安路社区以“护好钱袋子·谨防小骗子”为主题,邀请了辖区内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等组织,设立宣传咨询台,现场为居民讲解消费者权益拥有的法定权利,以及谨防金融、电信诈骗的的各种防防措施,针对现在新型犯罪方式,重点对支付结算风险点和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居民在商场购物、网上购物时注意支付安全,不泄露银行卡密码,不乱点不明链接,并散发宣传折页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image.png

  清河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商户开展诚信守法经营、垃圾分类等宣传。向辖区居民商户讲解了应该怎样进行垃圾分类、明白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倡导居民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并对经营店铺的商品保质期、旅店卫生问题等进行检查,讲解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经营者做诚信守法经营公民。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警示广大消费者应自觉抵制和远离“假冒伪劣”商品。还引导居民懂法、守法,科学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规范行为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完成自身的义务。

image.png

  接下来,清波街道将继续开展防电信诈骗、消防安全、老年人智能手机宣讲等公益服务,向居民们宣传消费维权热点问题,鼓励居民们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垃圾分类。

标签: 垃圾分类;诚信;守法;讲解;电信诈骗;清波街道;辖区居民;智能手机;清河坊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